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子宮脫垂是怎麼回事?有什麼特點?


對於每個女人來說,子宮是身體非常重要的器官,它承擔著孕育胎兒的重任。但它是如此重要的器官,也是多發性疾病的部位,子宮脫垂就是其中之一。

是指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宮頸外口達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宮全部脫出於陰道口以外。多見於產鉗或胎吸困難的陰道分娩人群、產後過早參加重體力工作勞動社會人群、腹部肥胖型者、子官下垂,造成腹壓增高的慢性精神疾病導致患者生活以及對於絕經後老年人,目前發展我國具有發病率為1%~4%。

主要原因有以下五點:

分娩,尤其是難產、第二產程延長或經陰道手術助產,易造成宮頸、宮頸主韌帶、子宮骶韌帶和盆底肌肉的損傷,若分娩後支持組織未能恢複正常,就容易發生子宮脫垂。

2.腹壓增加。肥胖的女性和懷孕期的女性,腹壓都比一個較大,容易受到壓迫以及子宮沿陰道方向產生移位,從而可以發生影響子宮脫垂。

3.生殖器官支持組織先天發育不良。

4.營養不良會導致盆腔內筋膜松弛,從而失去對子宮的支撐作用。此外,該病因常伴有胃下垂、腹壁松弛等症狀。

5. 年齡大,雌激素分泌減少,盆底支撐組織變弱,所以老年人容易出現子宮脫垂。

較輕的子宮脫垂不用過分擔心,只要我們注意自己休息不要因為過度用力,過段時間會自然環境恢複的。但是我們如果一個較為嚴重的子宮脫垂就要前往醫院就診了,如果企業長期發展得不到有效提高治療,則會出現以下三點症狀:

1.如果你發現最近的月經量突然增多了,同時伴有腰酸背痛等問題的話,那麼這有可能是子宮向後倒,卵巢輸卵管位置發生變化而引起的盆腔靜脈扭曲,從而引起的血血不順引起的月經量過多。

2. 痛經,如果子宮的位置偏置,此時身體只能通過擠壓宮腔容積使經血排出,所以女性會感到強烈的痙攣性收縮,引起痛經。

3.陰道脫出球形的腫脹物體,在臥床休息後可自行恢複。如果脫垂很嚴重,就會整天落在外面,久而久之,出現潰瘍、感染等症狀,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那麼我們如何進行預防子宮脫垂這種疾病呢:

1. 不要生太多或太早。早產會導致子宮脫垂,因為子宮發育不完全,而過多的分娩會降低子宮組織和肌肉的彈性,從而增加子宮脫垂的可能性。

2.產後的女性要避免學生參加過重的體力以及勞動,以免使腹壓增加,從而可以導致患者子宮後移。

3.孕婦應給予充分的臥床休息,但應注意不要一直保持相同的姿勢,以防子宮移位,並避免長時間站立、蹲下的習慣。

4.積極治療慢性咳嗽、便秘等會引起腹壓增高的慢性疾病。

相關文章:

女性進行面對不同子宮脫垂該怎麼辦?

造成盆底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哪些?

盆底功能障礙性疾病包括哪些?

5種食物吃對了,比昂貴的祛疤膏效果還好,20天能讓疤痕變個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