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

剛性 PCB 和柔性 PCB 的區別是什么


剛性和柔性印刷電路板(PCB)都用於連接各種消費和非消費設備中的電子元件。顧名思義,剛性PCB是建立在不能彎曲的剛性基礎上的電路板,multilayer pcb fabrication而柔性PCB(也稱柔性電路)是建立在可以彎曲、扭曲、折疊的柔性基礎上。

盡管傳統的PCB和柔性PCB都具有相同的基本研究目的,但必須需要注意它們之間是否存在許多文化差異。柔性電路設計不僅僅是彎曲的PCB,1 oz vs 2 oz Copper它們的制造與剛性PCB不同,並且企業具有通過各種性能優缺點。在下面我們了解國家有關剛性PCB與柔性PCB的更多學生信息。

剛性 PCB 和柔性電路的區別是什么?

剛性PCB,通常簡稱PCB,是大多數人想象電路板時想到的東西。這些板使用導電跡線連接電氣部件和布置在非導電基板上的其他部件。在剛性電路板上,非導電基板通常包含玻璃,玻璃可以增強電路板的強度,並賦予其強度和剛度。剛性電路板為元件提供了良好的支撐和良好的熱阻。

雖然柔性多氯聯苯也有導電痕跡的非導電基板,這種類型的印制電路板使用柔性基板,如聚酰亞胺。柔性底座使柔性電路能夠承受振動、散熱和折疊成各種形狀。由於其結構上的優勢,柔性電路越來越多地應用於緊湊、創新的電子產品中。

除了基層的材料和硬度之外,PCB和柔性電路之間的顯著差異還包括:

l導電材料:由於企業柔性電路設計必須進行彎曲,因此對於制造商可能會通過使用更柔軟的軋制退火銅代替導電銅。

制造過程: 柔性印刷電路板制造商使用一種稱為覆蓋或覆蓋的工藝來保護柔性印刷電路板暴露的電路,而不是使用焊接掩模。

典型成本:柔性電路的成本通常高於剛性電路板。但是,由於柔性印刷電路板可以安裝在緊湊的空間內,工程師可以減小產品的尺寸,從而間接節省成本。

如何選擇剛性和柔性 PCB?

剛性和柔性印刷電路板可用於許多不同的產品,盡管某些應用可能從一種類型的電路板中獲益更多。例如,剛性PCB在更大的產品(如電視和台式電腦)中是有意義的,而更緊湊的產品(如智能手機和可穿戴技術)則需要柔性電路。

在剛性PCB和柔性PCB之間可以進行分析選擇時,請考慮您的應用發展需求,行業首選的電路板類型問題以及通過使用作為一種或另一種類型的效果可能會帶來經濟利潤。


相關文章:

PCB 拼接是什么意思? PCB 拼接技巧

PCB拼接的三種連接方式:V切、郵票孔、連接條

如何模塑PCB以適應設備類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