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HPV 是什么鬼東西? 你得了宮頸癌?

人乳頭瘤病毒的學名是人乳頭瘤病毒。像流感病毒一樣,人乳頭瘤病毒是自然界中常見的病毒。就像吸煙和肺癌之間的關系一樣,現在很清楚,大多數宮頸癌(95%)是由人乳頭瘤病毒(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人乳頭瘤病毒分為高危型和低危型,引發宮頸癌的正是高危型人乳頭瘤病毒。已經為高風險的人乳頭瘤病毒開發了許多疫苗。如果在感染前注射HPV疫苗,进行子宮頸癌檢查,可以預防人乳頭瘤病毒感染,降低宮頸癌的風險,就像流感疫苗一樣。

HPV 感染不一定導致疾病。

事實上,由於人乳頭瘤病毒病毒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大約95%有過性生活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感染過一次人乳頭瘤病毒病毒,就像人們經常感冒流鼻涕一樣,所以不必害怕人乳頭瘤病毒結果。

約80%的女性在感染後經過8-10個月能通過企業自身提高免疫力清除HPV病毒,所以在中國首次研究發現HPV感染後,至少間隔10個月再複查,才能夠真正知道HPV是否具有清除,頻繁的複查是沒必要的。其中約5%-10%的人大約在首次分析發現2年後清除,所以作為間隔較長一段時間的複查工作也是學生可以的。但也會有約10-15%的女性終身攜帶病毒,對於解決這類消費人群,是需要選擇聽從醫生的安排人員定期來醫院管理檢查的,以便能夠盡早發現宮頸病變,防止發生病變發展進一步學習進展。

只有大約1% -4% 的 HPV 感染婦女發生宮頸癌前病變或癌症。即使感染了高風險的人乳頭瘤病毒,宮頸癌前病變也需要8-10年才能逐漸發展為宮頸癌,在這個時間窗內,通過簡單有效的幹預,宮頸癌症篩查可以及時阻斷宮頸癌病變的發展。

臨床上經常看到人乳頭瘤病毒陽性,但細胞學篩查異常,陰道鏡檢查正常甚至慢性宮頸炎的病例說明攜帶病毒是一回事,是否感染、浸潤甚至有癌前病變則是另一回事。

怎樣才能避免宮頸癌?我們如何對宮頸癌層層設卡,追求阻擋呢?

細胞學和病毒聯合篩查

現在最普遍發展應用的是TCT聯合HPV的檢查工作方法,是一種可以通過刷取宮頸內脫落下來的細胞,進行一個特殊的檢查。來初步篩查宮頸是否有問題。就像我們警察破案一樣,先要學生通過研究重點分析排查以及確定若幹個犯罪嫌疑人自己一樣。

陰道鏡檢查

陰道鏡檢查其實是在宮頸處將子宮頸放大10-40倍,觀察宮頸癌部位的細微差別,找出宮頸病變,確定關鍵疑點過程。

宮頸組織學病理檢查

如果在陰道鏡檢查中發現異常,會從可疑部位取出一小塊肉(小米大小),這一小塊肉經過他們的關鍵關注後會送到病理科判斷是否有問題。這個過程就像法官判案,不管有罪無罪,結果都是判決!我們會根據病理診斷安排下一步的治療。

所以,不要因為你是 HPV 陽性就害怕。把人乳頭瘤病毒帶入宮頸癌就像從種子裏長出一棵大樹。進化需要時間。篩查 HPV,預防宮頸癌,是一套成熟的程序,只要堅持定期體檢,先發制人,宮頸癌是可以預防的。

相關文章:

4個宮頸癌的信號,女人一定要提高警惕!3類高危患者人群,要注意進行定期篩查

越來越多人得宮頸癌?醫生提醒:4個前兆一出現,最好去檢查一下

預防治療宮頸癌的最佳教學方法:了解HPV疫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