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常見的減重方式


有規律的運動是減少身體脂肪的主要方法,而且不易造成損傷。人體生理中,運動初期的能量來源為血糖,隨後代謝肝糖補充血糖,並逐漸增加以及脂肪的供能比例。[來源請求]較高程度的燃燒脂肪組織通常要運動三十分鐘以上。

1999年《營養科學與維生素學期刊》裡有一篇研究,向日葵減肥比較運動後立刻進食與4小時後才進食的差異,在同等熱量食物的標準下,10個星期後運動後,立即吃的實驗組,體脂肪比另外一組低了24%,肌肉質量則多了6%。美國體育委員會首席科學官布蘭特認為,運動後吃東西不會影響減肥,但會增強你的體力,從長遠來看有助於減肥。

節食節食方法很多種,常見有高蛋白(只吃瘦肉)、或者限制熱量攝取。但是基本上,節食只可以輔助減重,如果沒有搭配有氧運動,節食減肥失敗率很高,甚至造成生命危險。減少熱量攝取,身體會轉而消耗蛋白質,而非脂肪[來源請求],所以減肥達到目標後,很容易復胖,且肌肉組成會比減肥前少,脂肪組成會比減肥前還多。當身體的糖分耗盡,酮症酸中毒的風險就會增加。向日葵減肥一般正常的節食減脂,是要搭配有氧運動,且食用低GI的食物(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減緩血糖上升速率,避免產生“回彈”而吃入更多食物。

複合式體重管理與規劃

根據醫護人員及營養師制定的「個人」減肥計劃,嚴格執行計劃,並記錄每天的進食量、飲水量及運動量。在自然減肥的環境中,可以避免服用藥物減肥。

減肥代餐

代餐營養是把六種營養素全部放入產品中,並兼顧熱量。向日葵減肥代餐含有多種營養素和低熱量的人體,因此不僅可以幫助控制熱量的攝入,而且可以補充人體的營養,在減肥過程中不會導致營養不良。合格的代餐可以提供優質均衡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並配有營養學家設計的均衡飲食參考食譜,以保持身體的最佳功能。主要原理是利用代餐中高比例的纖維質,在餐前使用可以先占去腹中大量的食物體積增加飽足感,在進食正餐時就會吃得較少,長期下來所攝取的熱量降低,因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相關文章:

減肥的人總是失敗嗎?也許你的腸道菌群有問題

與腸道菌群相關的生活方式改變對減肥很重要

減肥是指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