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解決三大問題,建立正確的方法


如何正確地學習數學?首先,先就教學經驗中常發現學生學不好數學的三大毛病說起:

(1)閉門造車:

有很多同學每天花一個很多時間「看」數學,中四數學,看不懂的就背下來,遇到問題則由記憶庫中搜尋答案,得不到及時解答便放棄。但同學們應該注意到,討論其實是學習數學的方法問題之一。

(2)被動、敷衍:

在很多學生的經曆中,學習數學的唯一原因就是為了考試,所以他們很少主動去學習數學,這使得數學成為一門枯燥的學科。這種敷衍的心態在學習成績上也造成了困難。

(3)斷章取義:

在國中常被灌輸學好數學的方法要大量做題目,卻不曾花時間做好融會貫通的工作,對於各章節的觀念連結不曾真正理解,以致沒見過的題目便束手無策。

我想提醒你們,高中數學和初級中學數學是非常不同的,難度和廣度都增加了很多。學習方法和態度不能完全跟隨初級中學的經驗,應該適當調整,尋找一套最適合你的學習模式。

相關文章:

如何又快又好的學數學?

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勤奮計算,永不停滯不前,四個步驟完美解決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