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男人婚前必讀

男人婚前必讀
  對於男人來說,結婚無疑是被套上了一種枷鎖,從此封閉了許多自由發展的空間,而扛上了不少的責任與義務。隨著離婚率的逐年遞增,如何勝券在握地走向結婚禮堂就成了許多徘徊在婚姻門口的男人極為關心的話題。在此,針對不同類型的適婚男人,我提出如下建議;
  1.普通型
  這時的“普通型”適婚男士是指第一次準備結婚的未婚青年,這類男人大多在25-35歲之間。他們往往是事業小成或暫無所成,只是出於人類的本能―― 由於年齡到了再加上有了可婚的對象就水到渠成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這種男人婚前要做的無非是買房子、準備一筆喜宴開支和一張供未來的小 Baby享用的定期存折。這種男人婚前要想清楚:這個女人真正適合我嗎?我和她真正能白頭到老嗎?為了解這個女人,在你們結婚前三個月,你一定要認真觀察你丈母娘的為人處事,俗話說“有其母必有其女”,若一不小心,聚個潑婦或水性楊花的女人回家,你就只有等著離婚吧!
  2.二手型
  這種男人是有過失敗婚姻的一群人。無論分手的原因是什麼,第一次婚姻總會在你心中留下或多或少的隱痛,尤其是曾被拋棄過的男人,要治療內心的傷痛更是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在這種情況下,你不能饑不擇食地隨便抓住一個女人就作為二婚對象,你需要的是靜下心來,首先認真尋找一個好女人,等你確信這個女人能夠成為你未來人生旅途上的伴侶時,你也不能頭一發熱就結婚,你應該先考慮財產公證,要不你上次離婚時被瓜分得家徒四壁的情景又會重縯。
  3.催婚型
  這類男人是最沒有選擇餘地的一類人,因此他們是“奉子成婚”或者“奉父母之命” 成婚,當然後者在現代生活中已愈來愈少,而“奉子成婚”的男人卻絕不只是個別。既然女朋友的肚子已一天天大起來了,你也就不能再逃避責任了,你首先應該做的是訂下確切婚期,先實行“安撫政策”,即便兩人之間有不和諧之處,你也應該積極創造條件解決這些不和諧,哪怕這個女人有些小毛病,相信在你的調教下,她也不難變成一聲“好料。”人們常說:“好女人是一所學校”,其實好男人又何嘗不是一所學校呢?
  4.俠客型
  這類男人多半是社會型的,將友情看得比愛情更重的男人,這種人喜好無拘無束的單身生活,對家庭的責任觀念往往很淡薄,但奇怪的是這種人往往頗討年輕女孩子喜歡,常常稀裏糊塗就一頭栽進了婚姻的圈套。這種男人不能只憑一時感情用事,如果真正遇上了令你心動的女人,你首先應該做的是找一份工作安定下來,有一個相對固定的居所,慢慢疏遠和狐朋狗友的關系,培養居家的耐心,唯有如此,你才能心平氣和地走進婚姻,並且在以後的生活中獲得幸福,否則,你不僅會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